close

今天下午我拿著之前所焊的板子電路圖去找豐裕,

請教關於如何閱讀電路圖的部份,以下是我的一些結論:

1. 電路圖裡面的線路導向,這是一定要能夠分辦的清楚的。

2. 關於裡面元件的DataSheet則是一定要有所能夠研究和學習的。

3. 關於電路圖中有跳頁的部份,在我手頭上的這張是用類似電阻符號的閃電形式來陳述;

但他有提到,可能也會有直接導向Sheet 2 of 3( 第2頁)的情形,端看的是設計者的巧思。

4. 而關於腳位的對應,則是使用同名的腳位連接!

5. 關於他有提到一個問題的方向就是關於我在撰寫8051時,我是用一個for迴圈來計算多長的時間,

例如: for( int i=0; i<114/120; i++); //這段陳述就是代表著1ms的時間。

而他提到若是身為一個韌體工程師我們怎麼去做控制,怎麼去知道這段時間,就是使用示波器來幫忙。

而在阿山哥的程式裡面,關於腳位的信號則是可能同時,亦或是穿插的,這些都是未來在撰寫程式是需要注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宅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